南烟以北

如果能遇见你 可能真要花光我所有运气

8.30 晴

七月份溜得太快 转眼八月又要结束 应该是第一次和身份证上日期重合的生日 刚刚入秋的微凉 但也有暖暖的阳光 今天我24岁了

早上和老妈视频 没想到她竟然忘了今天是我生日 惊讶之余并无半点责怪之意 只是心里一阵心酸涌上来 她真的老了 无法想象在我之后的日子她还会忘掉多少事 会不会最后连我都忘了 真的不敢往下想 眼泪已经掉下来

两个多月实习告一段落 多少也算学到了些东西 工资倒是没剩下多少 终于初体验了一把上海的高消费水平 不知道两年后能不能留下来

回想那两天的南京旅程还是觉得很充实很刺激 第一次一个人到陌生城市 看馆内演唱会 住国际青旅 遇见人超好的北京小哥哥 做义工的学妹 健谈的滴滴司机和粥店热情的阿姨

越来越发觉旅行的动人之处 就在于充满了未知和奇遇 我们一路都在探索在相遇 而旅程结束你会发现自己又多爱这世界了一点

怎么一不留神就24岁了 来上大的第365天 坐在桌前翻看自己这一年来的微博 很庆幸是大学那会儿期待的模样 但人生节点处面临的所有选择 焦虑和纠结 也都是在这些日子里慢慢慢慢出现的

白岩松说现代人是多识少智 拥有知识并不等于拥有智慧 所以想想也就明白身边的很多人和事了 总结这一年无非就是自己想的太多书读的太少 所以才会心底不稳 所以才会急于向外界去求什么 无论生活还是感情

靠自己 从来都不会错 趁24岁还是一个人 多读书多思考多对自己好 想做的事情千千万 有一颗向前的心多久做都不算晚 永远保持谦逊 节约 好奇 和期盼 永远少女心 不管几岁 少女心万岁!

最后一个在学校里的学期 应该也是人生中最后一个学期 要加倍珍惜了

开学快乐!

评论
热度(3)
© 南烟以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