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烟以北

如果能遇见你 可能真要花光我所有运气

5.25 晴

不知道今天的预感怎么都这么准

打开了许久没上的lofter但什么都没记 觉得这几天会有什么事足以让我有写下来的冲动没想到现在就在一个字一个字地敲键盘

从今天才开始拖了一个月的论文修改 没想到下午导师就打电话来催

下午想了一下那个男生 没想到已经半年没联系过的他竟然发消息过来 说他要结婚了


和很多知乎微博上说的那种许久没联系一联系就是要结婚的一样 如果是一个普通朋友半年前还单身现在给我说要结婚 我应该也就惊讶一下 但是和他有过一段暧昧不清的关系 听到这个消息时 用天晕地眩来形容我的感觉应该不为过


我的反应确实大


在我的世界观中 人生一步步都是被理想化的 和很爱很爱的人 谈很久的恋爱 慢慢了解 然后步入婚姻殿堂 被神圣化的婚姻只能是因为爱 而不是用家境 关系 工作这些来衡量的


他的结婚让我像是扒去了这些理想化的包裹原来 现实才是理想的基础


我现在还不能理解 工作一稳定就那么快结婚的他是因为爱情还是现实 我只知道 我最终也会被许多个这样的他推着往前走 恋爱结婚生子 然后老去 这就像是现实在你脸上抽了个大嘴巴 再不努力再不向上就是这样的下场 很有可能还会更惨 


人生的伏笔到处都是 发生时紧张又刺激 不过是为了让你更加认清现实 让你更快速地成长


所以 事与冀盼有落差 请不必惊怕

晚安🌙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烟以北 | Powered by LOFTER